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提供您最好的使用體驗。繼續使用此網站即表示你同意使用Cookies。

2021年優才計劃大整合 3成申請人用這個職位成功獲批?

2021年優才計劃大整合 3成申請人用這個職位成功獲批?

對於內地人來說,在2015年時香港政府宣布暫停「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會感到失望,因為移民香港變得更複雜。不過,近年來香港政府為開通中港兩地,將香港優才計劃的名額倍增,現時每年名額已增至4000名,讓更多內地人可以來港生活,享受一國兩際下的福利,包括孩子教育、醫療系統、社會福利等待。以下為2021年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的數據,報名人數持續增加!

2021年完滿結束,四個季度的甄選結果亦已公佈,最新第四個季度共有644名申請人獲得配額。總括整個2021年,通過香港優才計劃獲得簽證的人數共有2004名,申請人數為5365名,獲批率為37%!

2021年共有5365名申請人報名,最終獲批人數為2004人,獲批率約37%,比起2020年的43%略少。由優才計劃開展而來,共有36689名申請人報名,獲批人數為9131人,獲批率約25%,反映了現時香港政府對優才計劃更加寬鬆。

哪一種行業最受歡迎?

香港優才計劃有列明十三項專業,但每個專業範圍很廣,因此幾乎各行各業的申請人都可申請。根據入境事務處的數據顯示,近3成申請人是來自資訊科技及電訊行業,共563名申請人;其次則是約25%的金融及會計服務行業,共497名申請人。資訊科技及電訊行業是全世界都極力發展的行業,因此香港政府亦以該行業的申請人為目標。另外,香港一直被冠稱為國際金融中心,所以對金融人才需求亦很高。所以,假如你是來自該兩類行業的人才而又想申請香港身份,歡迎聯絡香港幸福生活顧問。

2021年優才計劃申請人地區分佈

在最新一年的優才計劃報告中,數據指出近9成申請人是來自中國內地,約1860人,其次則是相差60倍的加拿大,約33人。香港與中國一直有緊密關係,香港亦非常歡迎中國內地人士移民來港生活,推動香港的經濟、社會等各方面的發展。

如您對如何拿香港身份感興趣,或想了解最適合自己的移民方法,亦或是對移民有任何疑問的地方,都歡迎與 HK Loving Family 香港幸福生活  移民香港一站式生活資訊及服務平台聯繫,爲高淨值家庭提供移民、留學、醫療等一站式優質服務,擁有深港兩地服務團隊,想要深入了解,歡迎向我們專業顧問【免費諮詢】。

掃描二維碼或加微信號 hklf02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