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提供您最好的使用體驗。繼續使用此網站即表示你同意使用Cookies。

香港迎來新開篇 | 香港新特首李家超

香港迎來新開篇 | 香港新特首李家超

香港新特首李家超|武官治港迎來新氣象

近日,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高票當選香港新一任特首。引發了全民一眾猜想:“史上學歷最高”、“史上得票最高”、“史上責任最重”?下面,不妨跟隨香港幸福生活的小編追溯一下這屆新特首的歷史故事來一窺究竟吧!

新特首背景

● 1977年加入香港警隊,任職見習督察

● 1997年任職總警司

● 2003年任職警務處助理處長

● 2007年任職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

● 2010年任職警務處副處長

● 2012年任職保安局副局長

● 2017年任職保安局局長

● 2021年任職政務司司長

● 2022年參選第六屆特首選舉

李家超
李家超

鋤強扶弱

小時候被打劫,立志加入警隊
李家超在造勢大會時憶述,自己小時候被童黨打劫,心口被打了好幾拳,第一次感到怒不敢言,所以立志做警察保護弱勢市民,令民眾生活在治安良好的社會環境中。

公務生涯7大外號:「沙塵超」、「頁問」
李家超在警隊工作時屢破大案,作風強硬加上少爺脾氣,同袍都稱他為「沙塵超」。與李家超共事五年的前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指,李家超工作十分認真,每份政策文件交到他手裡,他每一頁均會細閱並就問題發問,有「頁問」之花名

李家超

屢次偵破 重要案件

李家超在警務處曾偵破多宗轟動香港案,沒有任何一面較文官遜色,包括

紙包飲品迷魂黨案

以「柳記豪」為首的迷魂黨把迷藥加入便利店的飲品中,之後跟踪購買飲品的顧人,待其被迷暈後搶劫。

李家超

三大賊王之一的張子 強800公斤炸藥案

張子強在中國大陸非法購買800公斤烈性炸藥,並偷運到香港,儲存在新界北區一間石屋。據炸藥專家說,這炸藥的份量足以炸平一座十幾層的大廈。

李家超

「魔警」徐步高案

警員徐步高在2001-06年非法殺害警員及銀行警衛,並造成一名警員嚴重受傷,在06年被同為軍裝巡邏小隊的警員曾國恆擊斃,當時李家超親自負責該案偵緝事務。

強硬性格

捍衛港區國安法

李家超積極推動《港區國安法》,將國家安全融入政府施政,並在警隊成立新部門執行國安法。他在宣傳政綱是表明上任後將「適時推動香港《基本法》23條的立法」,確立「維護國家安全」、「禁止煽動國家分裂」…等政治定罪。

被美國製裁 始終捍衛立場

2020年美國財務部製裁損害香港自治的官員,李家超是其中一人,他當時批評祭出製裁的美國「雙重標準和虛偽」,更回應指:「我一點都不會理會,我只會嗤之以鼻,我鄙視他們。」在競選時,他的Youtube頻道被封鎖,李家超再次重申美國有關製裁是無理、霸凌行為,只會令他堅信所做的事是正確,會用不同渠道向市民講解施政理念。

總結

不難發現,新特首的風格一定是果敢、辛辣的。新官上任三把火,希望在李生的帶領下新的施政方案能紮實地落地、執行。香港這幾年經歷了頗多風雨時刻,希望新特首的上任能為香港開啟新的局面,迎來良政善治,社會安定繁榮,倚靠著日益強大的祖國,為民眾落實更多利好政策,繼續擦亮這塊「東方之珠」。

題外話

香港

封封關關又一年,從2020年初封關至今,很多新移民和在港工作的港漂都沒有機會回內地和家人團聚。有多少人像小編一樣,已經兩年多的時間未能回內地和“八合裡”、“椰子雞”、“酸菜魚”團聚了?

留言告訴小編你最希望李生能為你實現的願望是什麼吧!畢竟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