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提供您最好的使用體驗。繼續使用此網站即表示你同意使用Cookies。

香港的獨特優勢 | 你真的了解嗎?

香港的獨特優勢 | 你真的了解嗎?

最近兩三年,香港可謂經歷了無數風雨、大起大落。但仍舊有不少內地朋友用盡辦法想獲得一個香港身份,赴港定居以獲取高品質生活。在他們眼裡,香港就是邁向幸福生活的黃金跳板。如今,香港真的還有移民優勢嗎?香港真正的優勢又在哪裡呢?下面跟著小編來一探究竟吧~

1 教育環境

東西方文化結合

香港特殊的歷史背景及地理位置令其教育系統擁有東方和西方雙重特色,教育課程國際化,中學及大學教學以英語為主,容易與外國教育接軌

香港教育體系優勢

在香港讀書,除了選擇免學費的公立學校,你亦可以根據孩子的學習喜好,選擇直資、國際學校或私立學校,報讀國際課程如IB、IGCSE、A-Level。

香港政府對於教育的補貼、支持

對比內地的義務教育,香港學生可享有15年免費教育,從幼兒教育到高中教育,15年都無需繳付學費

中國內地的孩子來香港插班較容易

香港學校一般會有兩個插班季,分別在春季和秋季。一般學校只要有名額,都可以申請插班。國際學校則一般會要求提前一年報名。

2 生活環境

自然環境保護得好

香港山多平地少,有眾多絕美郊遊路線,週末隨時出行,暢遊群島,環山遠足,遠離鬧市。

位於港島區的龍脊登山步道更曾獲選為”亞洲最佳市區遠足徑”之一,難度低之馀更有絕色美景。根據香港漁護署資料,全港共有129條郊野公園行山徑,輕輕鬆鬆就能接觸大自然。

美食天堂

香港薈萃了中西飲食文化,無論是米芝蓮食府到街頭的地道小吃,匯聚了各國菜式。在香港,食物素質高,隨處都能發現美食。

交通便利

一個城市可否迅速發展,交通是一個主要的因素,不單只是居民的通勤需要,更是良好旅遊城市的必備條件。香港的鐵路及地面交通非常發達,遍布市區及郊區,而且極具效率,價錢也不貴。

當中以港鐵的鐵路系統覆蓋香港大部分主要地區。香港市民85%工作的地方都可以乘港鐵到達,港鐵的配套設施十分完善,站與站之間的換乘指引清楚明晰!

工作環境

高端人才聚集,例如金融、醫學、法律

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為企業提供良好的營商環境,不少跨國公司都在香港設立總部,吸引大量人才在港工作。

再者,香港一直推動輸入海外和內地人才計劃,在世界各地匯集精英,增加人才競爭力。

工作環境公平

在香港工作,很多公司都有良好的企業文化,注重公平、真誠的工作文化。同事工作講求效率和互信,追求團隊精神,無太複雜人際關係。

金融及法治環境優勢

香港是自由貿易市場,競爭非常激烈。但就是因為擁有自由貿易和良好的法律制度,可以很好地保護商業機構和客戶權益,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企業在港投資買賣。

總結

香港的種種獨特優勢,對於想送子女出國享受高端海外教育的父母而言,是幫子女銜接優質教育的黃金跳板;對創業者而言,是拓展商業市場的助力神器;對高端家庭而言,亦是獲得舒適生活的完美選擇。

 

可以見得,一個香港身份就可以為您及家人的人生帶來更多樣化的選擇,開啟另外一種可能。

您在規劃香港身份嗎?如果有這個計劃,不妨立即聯絡我們的專業顧問,聽聽本土機構和專家的專業意見吧~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