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提供您最好的使用體驗。繼續使用此網站即表示你同意使用Cookies。

受養人簽證辦理全攻略—香港幸福生活

受養人簽證辦理全攻略—香港幸福生活

對於已經成功獲得香港身份的人士來講,有一件福利您一定不能錯過!

那就是您的妻子或丈夫和18歲以下的未婚及受養的子女就可以作為受養人隨您來港啦!

來港後,您的子女便可以選擇在港就讀或者就讀內地國際學校,而您的妻子或丈夫在獲得入境事務處的批准後就可以在港工作。

受養人簽證辦理全攻略—香港幸福生活

受養人的辦理攻略

快速查看

申請資格

保證人如屬獲准來港就業(以專業人士、開辦/參與業務的企業家或受訓人士的身份);

就讀(獲准來港在本港頒授學位的院校修讀全日制本地學士學位或研究生課程或根據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優秀人才入境計劃或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居民第二代計劃來港的人士,其下列受養人可申請來港居留:

其配偶;

其根據締結當地有效的法律締結的同性民事伴侶關係、同性民事結合、「同性婚姻」、異性民事伴侶關係或異性民事結合的另一方,而該身份是締結當地機關合法和官方承認的;

其18歲以下未婚及受養的子女 。

所需資料

表格ID977

申請人資料:

照片(護照規格藍底,可多帶2張),港澳通行證,護照(如有),出生證(為子女申請),戶口本,結婚證(為配偶申請)。

保證人資料:

香港身份證,港澳通行證,紅色入境許可label,護照,銀行存款證明或銀行流水單(有銀行蓋章,最好是30W以上的證明),香港住址證明(若為學生簽證則可用學校地址)。

每1個申請人需提供以上資料複印件1套,並攜帶原件。

表格填寫

表格下載

填寫好申請表格ID977,申請人照片貼在申請表上,照片為護照規格藍底,表格可列印,但最後簽字處需本人手簽。

16歲以下申請人由父母簽署。(帶*的填寫好,不確定的可不填,入境處會有工作人員協助填寫及修改;為避免錯誤太多,請同樣攜帶一份空白表格)

受養人簽證辦理全攻略—香港幸福生活
  • 受養人的姓名:如,張三(按照護照或者通行證);
  • 婚前姓氏:一般不用填,冠夫姓,大陸一般無;
  • 別名:有別名就填,一般無;
  • 旅行證件:一般填受養人的港澳通行證,並填寫通行證上面的日期;
  • 固定地址:如果上面的地址可以收到信件,就不用寫這裡;如果收不到,需要新的通訊地址,填寫該固定地址;
  • 照片:使用表格要求的尺寸;
  • 香港身份證號碼:受養人如果有香港身份證,填寫即可,沒有就不填;
  • 建議填一個郵箱;
  • 電話:有香港電話就留香港的。沒有就留大陸的,要加上區號;
  • 定居時間:根據受養人的真實情況填寫,在大陸或者國外居住;
  • 填寫日期,以及受養人簽名。如果受養人簽名,將不適用的刪去。
受養人簽證辦理全攻略—香港幸福生活
  • 是否在港:根據受養人真實情況填寫,不在港就選:否;
  • 擬來港居留時間:擬抵港日期,入境處處理大概需要六周左右,日期就填寫申請時間的六周之後的時間。擬在港逗留時間,如果保證人是非永居,就寫保證人持有的簽證的獲准逗留時間。如果保證人是永居,就寫實際需要逗留的時間;
  • 電話:一般只支持香港的6位數電話;
  • 與申請人關係:如果是夫妻就填夫妻,其他的父女,母女,父子,母子,以此類推;
  • 每月的工資或者存款:建議按照存款證明寫,換算成港幣。
受養人簽證辦理全攻略—香港幸福生活
受養人簽證辦理全攻略—香港幸福生活

家庭情況按照實際情況填寫,注意這一頁的簽名是保證人簽名。

遞交方法

材料準備好之後就可以遞交了,可直接郵寄也可以親自前往香港入境處遞交。一般情況下建議申請人找香港幸福生活代為辦理,通常遞交完資料後,接下來就是等待拿簽證 。按照入境處的通知(phone or Email),到時來繳費並拿取簽證即可。

郵寄地址: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七號
入境事務大樓二樓
入境事務處收發分組

親自遞交 :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七號
入境事務大樓二樓
入境事務處收發分組

官方介紹處理時間大概是4-6個星期,簽證的領取,可以申請人本人(先用旅遊籤來香港),或者授權保證人或其他人(代領人身份證+授權書)領取。

查詢及領取

申請後請記錄申請檔案編號,以便後續網上查詢進度。

查詢網址

也可通過24小時電話查詢熱線(852) 3160 8663查詢申請進度。

 

受養人簽證辦理全攻略—香港幸福生活

領取簽證,可以申請人本人(先用旅遊簽去香港),或者授權保證人或其他人(代領人身份證+授權書)領取。

領取地點:6樓優秀人才及內地居民組,在14號窗口跟工作人員說領取受養人簽證。

提供保證人的香港身份證或申請人的港澳通行證取號,然後去繳費窗口繳費190港幣(僅支持現金和支票,不支持八達通、visa或銀聯支付),等待叫號即可領取簽證。

如您對如何拿香港身份感興趣,或想了解最適合自己的移民方法,亦或是對移民有任何疑問的地方,都歡迎與 HK Loving Family 香港幸福生活  移民香港一站式生活資訊及服務平台聯繫,爲高淨值家庭提供移民、留學、醫療等一站式優質服務,擁有深港兩地服務團隊,想要深入了解,歡迎向我們專業顧問【免費諮詢】。

掃描二維碼或加微信號 hklf02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