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提供您最好的使用體驗。繼續使用此網站即表示你同意使用Cookies。

香港專才轉優才怎樣申請?—香港幸福生活

香港專才轉優才怎樣申請?—香港幸福生活

時不時會有已經獲批專才的客人向我們諮詢:

「我現在已經有了專才身份,還能申請優才嗎?」

答案是,當然可以。
不過先要搞懂 香港優才與專才有什麼分別 呢?
香港優才計劃實際上是一個移民計劃,來港前無需事先在港獲聘用,到港後可以自由選擇受聘公司,或自己創業,工作方面更具彈性,以優才身份在港生活及工作會更加自由。
而專才計劃實際是以申請人在香港受僱為前提條件,依附於工作合同而生的工作簽證,不能隨意更換工作。

什麼人適合申請專才轉優才?

自身條件優秀,又在港工作經常變動、需要經常向入境處申請的人才來說,申請專才轉優才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而根據過往成功經驗,HK Loving Family 香港幸福生活 的顧問總結了三類專才人士,特別適合專才轉優才的:

  1. 目前在香港的工作不穩定,不知道本次僱傭合同到期後還能不能繼續籤的專才朋友。

  2. 不喜歡長期做同一份工作的專才朋友。

  3. 自身條件很優秀,符合優才申請條件,但當初出於某種考量選擇通過專才來港的朋友。
香港专才转优才怎样申请? ​-香港幸福生活

專才轉優才如何申請?

專才身份轉優才和普通身份申請優才其實並沒有多大的區別,申請時可以選擇成就計分制,也可以選擇綜合計分制(及格分為80分),並且根據入境處的要求遞交相應。

香港专才转优才怎样申请? ​-香港幸福生活
注意:
一旦簽證斷了一定時間,申請永居的時候前面那幾年可就不算了,得從你重新拿到新的簽證的時間開始計算七年,其中的利害關係,需要申請者自己考量吧。
 

如您對如何拿香港身份感興趣,或想了解最適合自己的移民方法,亦或是對移民有任何疑問的地方,都歡迎與 HK Loving Family 香港幸福生活  移民香港一站式生活資訊及服務平台聯繫,爲高淨值家庭提供移民、留學、醫療等一站式優質服務,擁有深港兩地服務團隊,想要深入了解,歡迎向我們專業顧問【免費諮詢】。

 



掃描二維碼或加微信號 hklf02

Related Posts